七友歌詞解釋

《七友》是陳奕迅的一首歌,詞作者黃偉文,編曲Jae Chong,歌曲的意義深刻。

《七友》的歌詞內容主要是描述女主角(可以認為她是一位紅顏)愛上了一位不太能與她共建美好未來的人,但又因為多年的友情無法輕易放下。所以歌詞裡出現了幾位“角色”:一開始“聰明門徒”的自問自答的內容,描述女主角對愛情的矛盾心情,她愛的人是否值得自己為他付出,是否值得共度一生。

隨後的“古街角色”和“溫柔角色”都是女主角的愛情關係,她對他們都有感情,但是因為自己的愛情觀念和對友情的尊重,她無法輕易做出選擇。

歌詞裡還出現了“戰友”和“老友”,這些角色在歌曲中也是一個情感的宣洩點,表現女主角的內心矛盾和痛苦。她愛的人並不愛她,或者許根本無法愛她,但她還是無法放下對他的感情,所以她在歌中哭泣,因為她無法選擇。

整首歌詞充滿了情感和矛盾,表現了女主角的無奈和痛苦,也表現了她的善良和尊重。

以上就是《七友》歌詞的一些解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