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離去林子祥歌詞

《不要離去》的歌詞如下:

男:留住我吧 今天不要離去

陪著我 今天不要離去

如若你肯再等待一些時

她將留住你

女:留住我吧 今天不要離去

陪住我 今天不要離去

如若你忍心離去

未免太不應許

男:曾經我 也似經常一天一天增強忍耐

後來 一旦

找到了他應該繼續行進不需愛我愛她愛它愛所有人 我太固執或傻太天真(經常與你看顧不變 彷彿尋找到答桉)

或者我再需要千個眼觀看不起自己未夠吸引 寂寞才是世上最大的武器還不變未遇見情侶又再等待 她或他都將要失戀

男:留住我吧 今天不要離去

陪住我 今天不要離去

如若你忍心離去

未免太不應許

女:如若你肯再等待一些時

男:等待一些時(留住我吧)一些時(陪住我)一些時(不需愛我愛她愛它愛所有人)在等我風花雪月快要歸隱 如何寂寞才能構思你我或可互相偎依女:那到年底 下年又到舊歡 如泡影 全為失戀 下世今生終會等到哪時辰 如果尋找到喜歡到底 到舊時明月星雲任你去找找真相千千萬萬失戀失伴之人 他需不必任其單身總要將失戀填一首詞忘掉對象叫百聽不厭 不需要抱著吉他懷念她這一次受苦怎不堅定千次當化氣氛 所以那尋找者就是失伴的你

整首歌曲的歌詞非常富有感染力,主要講的是關於一對戀人,對對方失去信任後的生活和愛情的故事。男女主人公原本深深相愛,但由於一些原因,他們最終分道揚鑣。歌詞中表達了主人公對對方的深深思念和不捨,以及對於未來的迷茫和無助。整首歌曲的旋律也非常動人,讓人在聽的過程中不禁陷入深深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