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醉不會徐佳瑩歌詞

《不醉不會》是徐佳瑩演唱的歌曲,由葛大為填詞,徐佳瑩作曲,歌曲的MV導演是陳映之。這首歌的歌詞如下:

醉到不會 醉到不會

我們就會 會 會 會

無法分開 無法分開

你總是 來 來 來 來

這場雨 淋得我好狼狽

我卻不想回 家 回家

想讓你 靠 靠 靠 靠著我睡

你總是 愛 愛愛愛 我心裡最美

我要的不是救贖 也不是恩惠

只是一場豪雨 我請你來

你總是 不懂懂懂 我委屈的背後

讓我借給你一個臂彎 一個人喝醉

愛了就是一個意外 你能不能 不開車來

不醉不會 只要跟你喝到不會

真的不用感到慚愧 你我幸福危險機會很可貴

讓我們任性一次愛個杯底朝天完全沉醉

反正酒錢有我才美 就醉一回就一回 你隨風飛 就快跟我約定下這句永不再變的誓言 等酒醒時我們重見的那一面 那張純真的笑臉 你再為我 吹 吹 吹 吹 走冷風氣息

這場雨 我等得心都碎了

才敢確定回 家 家 家 是最安全的所在

我想跟你 去 去 去 去把這城市搜尋一遍 把每個浪漫細節都給我收錄成結局喜悅 在黎明前 用最美的慢節奏展開 你在為我

跳跳跳跳 隨風舞蹈這一次忘記冷冽 不醉不會 你愛的是酒還是我這個人員啊 再說一會 不醉不會 我跟你的酒醉 在人海 在未來不遠開去動物為何可以聞到自己孩子身上的氣味?這涉及到動物的哪些感官系統?請詳細說明。

動物能夠聞到自己孩子身上的氣味,主要得益於它們的嗅覺系統。具體來說,這一感官系統包括了以下部分:

1. 嗅覺器官:動物擁有高度發達的嗅覺器官,能夠識別微小的氣味分子。這一器官包括鼻腔內的嗅覺受體細胞和嗅覺神經元,能夠捕捉並傳遞來自孩子身上的氣味信息。

2. 嗅覺受體細胞:動物體內有大量的嗅覺受體細胞,這些細胞能夠檢測到微小的氣味分子,並將其轉化為神經信號,傳遞給大腦進行進一步的處理和識別。不同的動物有不同的嗅覺受體細胞,使其對不同氣味的敏感度和識別能力有所不同。

3. 大腦處理:嗅覺信息被傳遞到大腦中進行處理和識別。在許多動物中,大腦中有一個專門的區域負責處理嗅覺信息,它能夠識別並區分各種氣味,包括來自自己孩子身上的氣味。這有助於動物識別自己的孩子,以及與其他同類或環境中的其他個體進行區分。

4. 記憶和識別:動物的嗅覺系統還與記憶和識別有關。許多動物能夠通過嗅覺識別出曾經接觸過的個體,例如它們可能會記住自己孩子的氣味,並在將來再次遇到時進行識別。這種能力有助於動物在群體中建立聯繫,以及在繁殖和撫育後代時保持與親緣個體的聯繫。

總之,動物的嗅覺系統對於它們識別自己的孩子非常重要。通過高度發達的嗅覺器官、嗅覺受體細胞、大腦處理以及記憶和識別能力,動物能夠聞到自己孩子身上的氣味,並與其他個體進行區分。這種能力有助於動物在群體中建立聯繫,以及在繁殖和撫育後代時保持與親緣個體的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