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白粵曲歌詞

根據公開資料,《任白》是粵劇《白蛇傳·情》中的經典唱段,其歌詞如下:

情天恨海一扁舟,離開了紅塵, 離開了凡囂,身入空門遁入山林深處。

遇許仙我動了凡心,終未能參破這生死一關, 不禁嗟嘆 恩愛反成怨。

山風吹散雲團,湖月映進明鏡,一曲心經響在耳邊, 我問蒼天可曾有負情緣?

還俗相逢未識卿,何事佳期又遭變? 難逃劫運天數定,緣盡緣滅只恨分飛燕。

含悲忍淚再拜辭師尊,萬種柔情,千般怨恨, 百般苦楚向誰言?

花好月圓一刻千金貴,痛苦恩愛總有限。

深心負疚似水深仇,到如今多情還有何用?

重遊故地事可期,我與你重溫舊夢。

情天恨海又一宵,我與你再訴離愁。

重逢舊夢已成空,情天恨海何時盡? 恩愛纏綿難自禁,恨海情天苦自拼。

但願生生不再逢,但願生生不再認。

含悲忍淚再拜辭師尊,我與你天涯重別後。

化鶴雙飛意難成,舊情繾綣好安排前程!

三生石上緣份定! 不必思量免悲戚心中已經沒愛沒恨無痛不癢生存在人世 間。

求終生不解情緣恩愛如醉似痴而今安守清規棄舊憐新! 換妻何恥切莫離間,誓約共赴黃泉.

隨雲過客駕舟游江湖,細賞良辰好景不留戀住, 好景不長福分短!今日與你惜別後你我會相逢更難聚難求。

青春作伴好還鄉親,相愛莫負良宵苦短. 你我相逢莫問人間何事最煩憂!

藕絲牽動藕池邊,不識嬌妻心內煩.

勸君勿把愁顏掛,相別之後,重會無期, 只望重逢在夢裡,對花飲酒樂悠悠!

人間愛恨幾時休?只惜我倆已別離, 痴心盼望再相聚,誰知重逢無期!

共你相識機緣淺,恨不相逢未嫁時!

萬般心事向誰說?但願花開如我心!

愛恨交織一團糟,此情此景似夢非真真假假, 情長路短百思猜,但願人長地久心相印!

愛恨交織一團糟,此情此景似夢非真真假假, 願你福慧根基早證如來, 莫為愛河苦海再生波!

情天恨海一扁舟,離別恨總難收。

萬般心事向誰說?但願花開如我心!

愛恨交織一團糟,此情此景似夢非真真假假!

此曲道出了白素貞與許仙生死離別的無限悲傷之情。曲詞婉轉纏綿、盪氣迴腸!以上僅供參考,具體曲詞請參考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