佂服歌詞

戰歌歌詞如下:

紅軍爺爺扛起槍,紅軍伯伯也同時,跟著上了戰場。

一個兩個不落後,追著敵人跑,敵人放下武器舉手。

叫一聲繳槍不要放,革命軍隊得解放。

前進、前進!向前進,戰士的責任重,婦女的冤仇深。

古有花木蘭,替爺去從軍。

砂糖、鹽巴甜又鹹,打勝仗,第一人。

齊叫喚:萬歲,萬歲,萬歲!

擴展資料:

《征歌》是賀敬之先生為八路軍和新四軍戰士所作的戰歌總集,其中的每一首戰歌都是一支英雄的讚歌,是革命軍人精神的寫照,是勝利的戰歌。戰歌凝結著鮮血和生命熔鑄的箴言,對於身處和平年代的人們來說,它是一種力量、一種信仰、一種精神的延續。

賀敬之創作的《南泥灣》也是當時非常經典的一首戰歌,歌詞如下:

花籃的花兒香,聽我來唱一唱唱一唱呀來到了南泥灣呀,南泥灣好地方啊好地方,好地方好地方,陝北的好江南呀,到處是莊稼遍地是牛羊哎呀呀,往年的南泥灣今非昔比呀,處處是荒山如今美麗的變成了桃花園啦,對,往年的南泥灣今非昔比,如今的南泥灣,樣樣都具齊!

展望南泥灣,無限美好啊無限美,無限美!美得讓人樂開懷,嗨勞動人民建起新社會呀哎嗨呦新社會哎!新社會的新事物層出不窮啊哎嗨呦新事物哎!糧食堆滿倉哩呀哎嗨呦萬眾一片歡騰哎!花籃的花兒香,聽我來唱一唱唱一唱啦來到了南泥灣呀,好地方!好地方!

歌聲中的軍隊征戰在烽火連天的歲月里,卻不忘勤儉持家的軍中綠花們。這如花兒般美好的讚歌不僅激勵著軍隊將士們鬥志昂揚,揮師向前,也同時溫暖著他們的心窩。這些經典戰歌伴隨著戰士們一路風塵僕僕,一路浴血奮戰,最終贏得戰爭勝利,也贏得了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