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懂得愛我歌詞

《你不懂我》的詞曲創作人許常德,他認為在愛情裡,無論是男是女,都希望對方能夠了解自己心裡真正的想法。他曾經試圖將這種想法表達出來,卻總是語言無力,直到某一天,他寫出了《你不懂我》。

歌詞如下:

我喜歡你可是我不敢說

因為你總比我快一步

你總能看穿我所有的

裝酷與扮傻

當我開始勇氣表白

你卻開始選擇沉默

我猜不透 看不透 我的心我的夢

你總是不顧一切往前走

你不懂 真的不懂

愛一個人 連同他的夢他的天真他的所有

你總是不理不睬不過問不聽說

傷了我 也傷了他失去了原本的樣子

當愛開始疏遠起來時才發現對方不懂愛 何必感慨失去的美好 因為已無法抓著不放任它溜走 不如笑笑算了 一笑置之為何傷心時 你又曾想到我此刻的感覺 有點憂鬱 有點苦澀 有點空洞 我感覺 你不懂我 看不透我 你也不想知道的我 我只想你知道 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你不懂我 我也不懂我自己 後悔以後 是不是我們還能在一起 我喜歡你可是我不敢說 因為你總比我快一步 你總能看穿我所有的 裝酷與扮傻 當愛開始疏遠起來時才發現對方不懂愛何必感慨失去的美好因為你已無法抓住不放任它溜走不如笑笑算了一笑置之為什麼傷心時你又曾想到我現在的感覺有點憂鬱有點苦澀有點空洞我感覺你不懂我看不透我你也想知道的我我只想說後知後覺以後我們是不是還能在一起歌詞表達了感情的起伏變化和許常德對愛情的見解,使人深思愛情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