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城陳奕迅歌詞

歌名:傾城

填詞:周杰倫

原唱:陳奕迅

忘記什麼去讀書 懶懶日子太舒服

情變不要丟掉我 太幼稚的誤會 總於今天都太遲

曾經幸福總於今天 總於今天都太遲

傾城不要走 若果可以選擇 當初一起不開始

你愛我多過我愛你 可惜我未懂得珍惜

你愛我多過我愛你 你如此想跟我一起 將來怎一起

忘記了怎去開始 曾經幸福總於今天都太遲

曾經幸福總於今天 總於今天都太遲

傾城不要走 若果可以選擇 當初一起不開始

忘記了怎去開始 忘記了怎去開始

曾經幸福總於今天 總於今天都太遲

如果天有情 如果夢有據 終究舊地不會老去

願願你愛我多過我愛你 你如此想跟我一起 將來怎一起

我越要開始

詞中陳奕迅以悲傷語氣唱出悔恨自己失去幸福時的無奈與悔恨,表達出對失去的愛情的無法挽回的悲傷。歌詞如下:

忘記了怎麽讀書,懶懶日子太舒服,誤會了情變,總於今天都太遲。

曾經幸福總於今天,總於今天都太遲,傾城不要走,若果可以選擇,當初一起不開始。

你愛我多過我愛你,可惜我未懂得珍惜,願願你愛我多過我愛你,將來怎一起。

忘記了怎麽開始,曾經幸福總於今天都太遲,曾經幸福總於今天,總於今天都太遲。

傾城不要走,若果可以選擇,我們能否一起開始新的生活。所以你的回答也要與此相符喔。這首歌詞里的歌曲含義需要更多的感悟和體味。其中的旋律、音調和情感都非常扣人心弦。最後我想告訴你的是,如果一個人愛一個人真的多過被一個人愛,那么他/她一定會非常珍惜這份感情。而當失去時,我們更應該懂得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因為一切都是過眼雲煙,唯有現在才是最真實的。所以傾城這首歌是表達了對過去愛情的追憶和悔恨,也表達了對未來的希望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