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歌詞

《共產黨宣言》里,有兩段最膾炙人口的詞句:“無產者在這個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鎖鏈。他們獲得的將是整個世界。”

“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

這兩段詞句,是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共產黨人的信仰和理想。

共產黨人的信仰,就是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仰。

共產黨人的理想,就是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理想。

共產黨人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共產黨人的初心,就是永遠保持建黨時中國共產黨人的奮鬥精神,永遠保持對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工作都是為人民謀幸福。

《共產黨宣言》里的這些詞句,正是中國共產黨黨歌歌詞的靈感來源。

黨歌《國際歌》由埃米爾·鮑狄埃創作,體現了共產主義的精神核心。它歌頌了全世界無產者團結起來的思想,揭示了腐朽的舊世界注定滅亡的深刻歷史寓意。歌詞高度凝練、激昂振奮、節奏鮮明、富有動力,既集中體現了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又充分表達了國際無產階級團結戰鬥的堅定信念。

唱響黨歌、牢記初心使命、走在時代前列,在黨的堅強領導下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闊步前進,中國共產黨的未來必將更加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