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馬旦歌詞周慧敏

刀馬旦的詞作者是方文山,由許秋怡、黃霑和楊慶煌主唱,原唱者是香港女歌手許秋怡。

歌詞如下:

看梨花漫天

飛舞梅花開得輕盈

舞姿多娉婷

像是美豔的刀馬旦

來來往往人海人潮像潮水

推著我前進

推著我走過千山和萬水

有時候將心一橫

不回頭不回頭不回頭不停

路上的辛苦只有自己知

我是一個戲子唱著多情的人

面對著人生總是笑在臉上

假裝著無所畏懼不流眼淚

總是一個人孤單獨演著自己

來來往往人海人潮像潮水

推著我前進推著我走出煙雨濛濛和煙花蒙蒙

用生命唱完每一齣悲歡離合的角色是我的職業是我的人生我會努力學習快步走向前走永遠不停留這是一個學生請大家保重告辭!再見!我往成功的路繼續的行軍… ...我往成功的我已放輕鬆了我的心…… 其實我可以停止虛假的嬉笑可以做我自己不用扮演一個偶像歌手但是如果沒有唱歌也許我才真的一點快樂都沒有 沒有...所以選擇開心是最對的一個做法即使不是一個真正快樂的人也比做一個開心但一點成就感都沒有的人強千萬倍如果生活是一場遊戲我會盡心盡力盡責地扮演好每一個角色……我是真的真的很愛你們每一個人但是我真的很累很累很想停下來休息……我真的唱得夠少不夠好……請你們原諒………我曾經的夢現在的我們是否還相信是否還相信…我們一起努力追求的夢想要更加努力……總之 我現在總算懂了 不需要很多很多的人 真正在乎你 就是愛你自己… (倒數開始)我希望還有很多朋友可以記住我還有很多歌等著你們去聽 去聽 去聽...你們還有很多歌聽著,總有一首能打動你,總有一句話能讓你感動,總有一個人能讓你幸福,總有一段時間能讓你回憶,總有一段感情能讓你珍惜,總有一段人生能讓你感觸,總有一段時間能讓你快樂,總有一段時間能讓你感動,總有一個人能讓你幸福,總有一個人能讓你永遠珍惜.我會繼續努力去追求我的夢想,我會繼續努力去追求我的快樂,我會繼續努力去追求我的幸福. 謝謝大家!再見!

周慧敏並沒有演唱過這首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