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愛我歌詞徐若瑄

別愛我

徐若瑄

作詞:徐若瑄

作曲:徐若瑄

編曲:洪敬堯

愛情總是讓人無法自拔

卻又讓人痛得不能呼吸

我還在原地等著你

你卻已遠走遠去

愛情總是讓人盲目失焦

卻又讓人看得清清楚楚

我還在原地想著你

你卻已選擇離去

所以我不要再為你哭泣

也不再去別人問起你

不再抱持任何幻想不放過自己

現在我不愛你也很好過起來

就算想起我也要以笑對之

就算我想到我自己被愛忘記的悲哀

但是當前我們的現在只是還不適合 卻沒有意義愛著你的我在過幾個年後卻忘了還愛著的愛情之外…… 別愛我!徐若瑄在這裡哭訴。不再有狂熱眼神對愛情的執迷與依戀。反而平靜灑脫得釋懷所有情感糾葛,對待舊情回饋給他的僅是一份不渝的笑意和悲情的呼喊:不要再為我而淚流,不要再為我的離去而難過,不要再抱持任何幻想,放過自己,現在不愛我也很好過起來。雖然想起自己被愛遺忘的悲哀,但以笑面對之,讓愛恨隨風而去。

《別愛我》是徐若瑄為李國祥作曲的歌曲,收錄在李國祥的專輯《愛一個人好累》中。這首歌也是徐若瑄個人生涯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同時該歌曲也創下了高銷售量與高下載率,獲得了極高的讚譽。歌詞里的愛情哲理給很多迷戀偶像的少男少女帶來了共鳴。以愛的名義瘋狂的追星與偶像劇之後,重新審視這份單向的愛戀時,可以告訴自己愛錯了方向,也就別再繼續錯下去。愛一個人好累,但別放棄愛人的權利,因為愛情是自由的,是兩情相悅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