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若英聽說歌詞

《聽說》是電影《天下無敵》的片尾曲,由陳沒填詞,潘維廉譜曲,伍佰演唱版本收錄於2004年3月3日發行的《風往北的地方》電影原聲帶。

至於歌詞內容如下:

一個人坐著聽說你和她的故事

心裡好酸 不知不覺嘴角上揚

這個點 我竟有些吃醋 竟然跟你很相似

她卻把對你的話 重複一遍 有些確實氣死人

我還好 只是聽著聽著 眼眶就紅了

聽說你曾經愛過我 聽說你現在想我

聽說你還愛我 聽說我們回不去了

聽說我們回不到 當初的年華

我還好 我只是聽著聽著 就這樣睡著了

現在我才相信 她那天的確氣得嗆 人並不怎麽地 可聽歌的我竟對你有種特殊的情愫 你該不知道 你是否想知道現在我怎麽想呢? 就讓你多愛著當初的那個 我好睏 想睡覺了

這個時候她在我身旁一定在竊笑你知不知道吧 她愛聽聽我說話 不理她就看你跟我還不還再聊 所以請你不要怪我笑話她讓她自閉在家睡覺睡醒看到 我好清醒 但確實在睡夢中也很喜歡唱歌 一樣應該只是聽說…… 這首歌是許多人說多悲涼的情感故事的調調啦~ 其中第一個橋段就好有意思呀:都讓這么讓人期待出現的配唱與各種訪談進一步闡明愛情全為人們之間爭鬥導致些些粉頭利用還互相念舊時的悲劇不早曾經 這純粹真情呢還是在倒述間流傳後痛覺里的個人發揮 劉若英都忙得不亦樂乎 等最後想緩緩清醒回憶完畢收尾前先耍了老半天情緒 等著你哈哈大笑一瞬間她也睡了 所以這次經歷可是很多女孩子追愛進程的一個代表案例啊……並且不能不做很多檢討~當然所有矛盾結局歸根結底,原來就倆字兒“活該”…… 活該聽說的故事~活該如此結局~活該我們彼此錯過~活該…… 其實這首歌是寫給伍佰的,因為他跟奶茶一樣,都是那種比較隨性的人,他們都是那種對愛情很認真的人,但是他們都很無奈,因為他們總是被一些事情所困擾,但是他們還是一直在堅持著自己的愛情。 大家要堅強呀!我們還有很長的時間去經歷各種不同的事情,只要我們堅持下去,一定會遇到屬於我們的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