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不從心歌詞

《力不從心》的詞曲由張震岳一人完成。歌曲原詞如下:

風景不曾改 改不了 是歲月斑白

隨著年紀來 來不及感慨

才明白 時間一去 不再

沒有了 從前那種 無畏

沒有了 從前那種 無悔

現在的我 力不從心

已經不是 當初的 我

現在的我 只能如此

默默承受 默默接受

力不從心 無法重來

走過的路 不回來 不再

過去的 喜怒哀樂 愛恨情仇

已經變成 一場 笑話

如今的我 力不從心

現在的我 只能如此

默默承受 默默接受

如今的我 不再是自己

我們的時代 不再復活這個作業怎么做?在下面的短文中,你體會到了“祥林嫂”是怎樣一個人物形象。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說說你的體會和看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那是一天中午,我和祥林嫂一起在湖邊散步,湖中飄著幾隻小船,小船上曬著漁網。祥林嫂指著湖中說:“阿毛的故事我早就忘了。”我一愣,想不到一個在舊社會受盡欺壓、剝削、迫害的農村婦女,一個在別人面前沒有半點自尊、不忌諱過去,竟還會主動提及“阿毛”。這時我深切地感受到祥林嫂的精神面貌十分令人可敬,同時我感嘆人只有在經歷人生重大挫折之後才會明白自己的弱點。由此我意識到寬容別人和善於聽取別人傾訴,正是我們做好人、做好事的最基本條件。

祥林嫂是一個精神面貌煥然一新的人,她經歷了人生的重大挫折之後,能夠正視自己過去的弱點,善於聽取別人的傾訴,寬容別人。她是一個有自尊心的人,她能夠放下自己的尊嚴,不忌諱過去,主動提及“阿毛”,這正說明她已經從內心深處認識到自己的弱點並努力去克服它。她不再是一個軟弱無助、聽天由命的人,而是一個充滿自信、有追求的人。從祥林嫂身上我們看到了一個人只有通過不斷地學習、反思和改進自己才能獲得進步的道理。 (摘自《與祥林嫂一起漫步湖邊》)

體會:這段文字讓我體會到祥林嫂是一個經歷了人生重大挫折之後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的人。她放下自己的尊嚴,主動提及“阿毛”,表現出了她的勇氣和決心;她善於聽取別人的傾訴,表現出了她的寬容和善良;她充滿自信、有追求,表現出了她的堅定和樂觀。這些都是一個人在面對挫折時應該具備的精神品質。 ________________(張瀟逸) 答:印象深刻的是____________________。(“這段文字”下填評價。)

體會和看法是____________________(注意要求後面括弧內的語句必須符合提示語)

故答案為:人只有經歷人生的重大挫折後才能更清楚地認識自己(人只有在經歷人生重大挫折之後才會明白自己的弱點);在人生中經歷了重大的挫折之後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的人;寬容別人和善於聽取別人傾訴是做好人、做好事的最基本條件(人在經歷了人生重大挫折之後更應該有積極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