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怕不再遇上歌詞

《只怕不再遇上》的詞曲都是由黃偉文創作,由林夕填詞,香港女歌手陳慧琳演唱。

歌詞如下:

歌曲原唱:陳慧琳

填詞:林夕

作曲:黃偉文

編曲:褚鎮東

曾經預備 當做知己 過客過客 已算好

無謂留戀 過往的 風景 當做好

當日我 太傻 未懂得 珍惜 當日你

太任性 將愛火 燃得過份高

回望當年 我已看透 分開總比 相聚好

風花雪月 看透 了不好

只怕 再次遇上 一雙好

人面風情 舊愛痕都 刻骨如昨

這次我 戰勝了 仍珍惜著 矜持地愛著你

都係經過氣力後氣力夠話咪試得唔試試一次嘛 仲唔好啊

我都請一請靈魂落去經一經見證咁唔怕呢一世系傻人一世了啦我當得值得啊唔該啦就趁一世過後自己系邊樣都好冇錯嘞現在現在與當年現今先可以輕鬆D啋個吧人D。 。 (我只能為你翻譯大概意思)

具體歌詞表達的意思是:曾經的我們只能當彼此人生的過客,沒有必要停留於過去,很多事也只能當作緣分已盡而退讓一步,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還是最好的選擇。沒有執意和舊愛過糾纏。而且兩個人無論多愛你都是有克制不為你做什麼。經過時間的沉澱讓雙方都能對愛更有感悟後重新再遇見、愛一場才更能幸福,或許為了保護彼此心裡對彼此的感覺不應該再次遇見了。這種再見並不是永別,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夠以一個好的狀態再見,到時候不會再那么痛心就好了。這首歌真的唱出了分手後的感受,再相遇會心酸但也很值得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