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歌詞分析

《吳哥窟》的詞語分析如下:

* 第一小節:難以釋懷的,是和你的愛情,一場盛大的,夢幻和悲劇。迷失在夕陽下的我,借亂蝶尋找出路,即使雙足千瘡百孔,依然前進不顧。這首詩告訴我們,即使吳哥窟的夢幻讓我們沉醉,我們還是要面對現實,接受痛苦,繼續前進。

* 第二小節:我曾經愛你愛到丟了自己,而你一點也不在乎。描述了失去愛情的主人公,他的痛苦和失落感。

* 第三小節:如今我已不再愛你,但我還是會去吳哥窟。這裡的“我”可能是在反思自己的過去,並試圖從中學習和成長。吳哥窟作為一個象徵,代表著愛情、夢幻和悲劇,但也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們需要從中學習和成長。

* 第四小節:而你的笑容如今還能讓我回憶起,那個愛你的我。這裡的“你的笑容”可能代表著過去的幸福和美好,即使現在已經失去,但仍然能讓人回憶起當初的自己。

整首歌詞流露出主人公對過去愛情的深深懷念和無法忘懷,同時也表達了他對現實生活的接受和勇於面對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