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五人歌詞意思

告五人是一組台灣的樂隊,他們的歌曲題材豐富,從情感、人生、旅途到對於未來的期盼等都有涉獵。每一首歌的詞意取決於歌詞本身和其所代表的意象,如《Passenger》表達了生活中的挫折和成長,搭著車窗的旅行結構有帶出對生活的閒淡、不確定性,甚至讓人想到生命的苦旅和未來的不確定。然而,《煙火願》的歌詞描繪的是甜美的願望和成長,具體的情感基調是在關於人如何克服心裡的害怕,勇敢地做自己,無畏前行。

《飛呀飛》歌詞中提到了許多鳥兒的名字,讓人想到無懼風雨展翅高飛的鳥群,有振翅高飛的意象,也有用煙火願望去點燃生命的力量。這首歌還使用了當代電影中常見的飛行員與機場的意象,表達了勇往直前、無懼風雨的精神。

總的來說,告五人的歌曲大多充滿了生活的情感和熱情,歌詞意象豐富,富有哲理,能夠引起聽眾的共鳴和思考。

請注意,以上內容可能因為時間原因有所記憶偏差,建議直接查看歌詞本或者詢問演唱告五人的樂隊或個人以獲得最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