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喔喔歌詞

《喔喔歌》的詞語如下:

喔喔喔 說來也神奇

千萬不要浪費光陰

玩著電腦

學習語文英文字母數學

經過兩年有系統學習喔喔

結束喔我們真誠祝賀你

掌握它最真確的一種教學方式喔喔

背著課本也忘得一乾二淨啦

你要花很多時間教他們再起承結 一路數學好極喔喔喔 勇敢努力前進詩詞句欣賞:“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的意思為:我持竹杖,穿芒鞋,走輕於馬,怕什麼風吹雨打。一身蓑衣任憑風吹雨打,照樣過我的一生。下面從賞析詩詞、作者介紹、創作背景、意象分析、手法分析等幾個方面來鑑賞這句詩。

1. 賞析詩詞:

上句描寫了詩人年屆半百,仍對世事難灰滅。此句的意象是詩人騎馬遊玩,突如其來的風雨打亂了他的行程,卻也洗禮了他的人生觀。下句中“一蓑煙雨任平生”表達了詩人面對風雨,不驚不懼,淡定自若的超然物外和無可無不可的曠達樂觀。

2. 作者介紹:

蘇軾是北宋著名的文學家、書法家、畫家。他的詩詞書畫皆有成就,為唐宋八大家之一。這句詩出自他的《定風波·莫聽穿林打葉聲》,表達了他面對風雨的淡定和樂觀。

3. 創作背景:

這首詞寫於蘇軾被貶之後,因遇雨而改變行程,卻因此領略到風雨難侵的樂趣。詞中表現出作者心胸豁達,不為俗事困擾,令人稱頌。

4. 意象分析:

“竹杖芒鞋輕勝馬”中用到了竹杖、芒鞋、馬三個意象。其中,竹杖、芒鞋代表了作者自己的身體狀態和身份地位,顯示出他不在乎物質享受,更注重精神世界的滿足。而馬則代表了傳統的身份和社會地位,暗示了作者在政治上的失意。但即使在這樣的困境中,作者仍然保持了淡定和樂觀的態度,體現了他的高尚品質。

5. 手法分析:

這首詞運用了象徵、比喻、對比等手法來表達作者的情感和態度。例如,“一蓑煙雨任平生”中用“一蓑”象徵了作者不畏艱難困苦的人生觀,“任平生”則通過對比表現出作者淡定自若、無可無不可的態度。此外,這首詞還通過細節描寫和心理描寫來展現作者的情感變化和心境變化,使得整首詞更加生動形象。

總的來說,“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這句詩通過細膩的意象分析、作者介紹、創作背景、手法分析等角度展現了蘇軾面對風雨的淡定和樂觀,以及他高尚的人格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