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華健歌詞電氣

《電氣》是周華健的歌曲。

歌詞如下:

來吧電氣失控的一夜

就像暴雨在夏天開始

燈光忽明忽暗

耳邊突然有了聲音

被吞噬的心跳動情地蹦迪

帶著冷風又夾著細雨

痛快呀不安全的不後悔的愛呀

不知怎樣呀開始又停停呀

就算聽不到心有遠近

也可以給我一場純純愛情

啦啦啦啦啦啦啦這首詩的意思和含義是什麼呢?

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這首詩描繪了一種什麼樣的情感和情境?請用自己的話簡要概括。

這首詩是用來表達作者與戀人離別時的悲傷情感。在驟雨初歇的傍晚,戀人被迫分離,無法挽留,只能在分別後想念彼此的點點滴滴。此情此景,使作者想起了離別後所遇到的寂寞孤獨,並且獨自在清秋季節的楊柳岸上吹著晨風、看著殘月度過漫漫長夜。這首詩通過對時間和空間的描述,表現出戀人分別後無法擺脫的相思之苦和寂寞之感。詩人用語言、景色和情感交織在一起,生動地描繪出一種難以言表的離別之痛。

整體而言,這首詩通過描述離別的場景和情感,表達了作者對戀人的深深思念和不捨之情。它是一首感人至深的詩篇,令人感到悽美而動人。同時,它也提醒我們珍惜當下,不要輕易放棄眼前的幸福時光。這首詩所傳達的情感和意境也具有普遍性和普遍性意義,能夠引起讀者的共鳴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