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帖街歌詞分析

《喜帖街》的歌詞分析如下:

* 回憶也退色,我們也許陌生到 連笑都不合時宜。表達了時間的流逝和回憶的褪色,使曾經的親密關係也變得生疏,如同微笑都變得不合時宜。

* 活著總有許多遇見和告別,那時候的人,那時候的事,一去不復回。表達了對曾經生活的地方和人的眷戀,以及物是人非的感慨。

* 路過芳草地,看見你孩子氣,頑劣的踩進泥里。表達了即使曾經陌生,即使曾經不熟悉,卻依然願意放下過去的包袱,以新的姿態面對生活。

* 破落租屋的冷清原來已一早嫌太擠。表達了對過去生活環境的厭惡和不滿,同時也暗示了生活的變化和個人的成長。

* 鞋很擠,路很遠,無話也不覺得累。表達了對未來的期待和信心,即使前路漫漫,也不再害怕,不再感到孤單。

總的來說,《喜帖街》通過描繪一個城市、一個街區、一座舊屋子的變遷,表達了對過去的懷念和對未來的期待。同時,歌詞中也充滿了對生活的感悟和對人性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