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帖街歌詞意思

《喜帖街》的歌詞含義如下:

* 喜帖街描述了舊物換新,曾經的回憶,但卻不能復原,就如同失去的港灣,沒有了當時的情懷,只剩下陌生的感情。時間改變了很多,熟悉的街道變得不再熟悉,即便很多東西都保留著當初的樣貌,卻已經不再屬於自己。也意味著有著過去的生活方式消失了,留下的只有傷感,只有那些屬於過去美好的記憶。這是大多數老城區人們不得不面對的現實,故人離開了老城區,新人又進駐了他們的領地。然而時間改變的不僅僅是生活方式和人,更還包括他們賴以生存和安心的喜帖街。也同時道出人類對於過去或曾經的摯愛物、處所和知己隨著時間的流逝,讓曾經的感動沒有了、徹底的消失的無奈、感傷與懷舊之情。

* 喜帖街其實是地名,是承載著許多老廣州們的情懷和記憶。離開便是有緣分手,一別兩寬。回憶不一定美好,但永遠是最真摯的懷念。

* 歌詞里表達了對喜帖街的懷念,對過去生活的無奈,也表達了時間改變一切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