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儀歌詞蒼鷺與少年

《地球儀》的詞曲都是由白健華創作,由遠洋和張懿軒合唱的版本的歌詞如下:

男:

從蒼鷺點點的湖面

到萬里無雲的天

從高山峻嶺到平原

無數的地標連成線

女:

從波光粼粼的海岸線

到冰封萬里的北國

從煙雨濛濛的江南水鄉

到火熱的東南亞市場

男:

世紀前地球曾是一片家園

白煙無煙民也曾為生存揮汗

千百民族智慧刻繪於風中那點滴磚瓦與市場物資古蹟裏散發獨特馨香與味道與愛情 與親情 與友誼 與民族精神 永遠不老

女:

少年啊 遠航吧 遠航吧 遠航吧 遠航吧

看那世界多美 遠航吧 遠航吧 遠航吧 遠航吧 遠航吧 遠航吧 遠航吧 遠航吧 遠航吧 遠航吧

男:

世界太大 太美 無數夢想等你去追

踏遍天涯海角 把那異國風情收於眼簾 留在心田與記憶裏永不褪色永遠不老

女:

歲月匆匆 人來人往間過客如梭總是茫然 或喜或悲 或悲或笑或怒 或得或失 或得或捨總在得失裏尋找那生命的真諦與意義並知足常樂 其樂融融 悠哉悠哉 世界是圓的 每一步都算數總有一日我們都會歸於故土的懷抱 白煙無煙民永遠不老 和我們的一代代少年永不褪色其香不朽 合唱版版 :女:世界雖大。男生:尋夢須遠航,目標如燦爛陽光,歷經艱險才能真正感受到不同的美好和激情,未來有無盡的等待等待著勇敢探索者的出現,讓自己真正能夠大放光彩! 在各自征程的路上 有一些挫傷 但只有真正的勇士才能永不言棄!

世界雖大,風景無數,路途遙遠,也要前行,不論走到哪裡,不管多么困難,只要堅持不懈,總會有美好的未來在前方等待著你。 所以,讓我們一起勇往直前,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奮鬥! 這首歌曲將中國各地著名的地標性建築與地球儀相結合,通過蒼鷺與少年的形象表達了人類對美好世界的嚮往和追求。同時,歌曲也表達了人類對自然的敬畏和愛護之情,以及對未來的憧憬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