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土歌詞塵埃落定

《塵土》的詞曲創作過程中,生命感動被釋放,所獲之歌詞靈感可以尋到不少動人的意義,與王菲的一曲同名,結構框架又具化一種生死尋常中的定跡之美,尋求宇宙、人生在哀傷過程中演繹生命希望的美好期願,「定跡之美」意味著死之常在性在每一物之上烙下的永遠定跡。這是老英雄或者與「氣吞山河」、「孤篇橫絕」相結合的歌詞靈感具化一種思緒空間、音樂格局裡的文化總體思想感受和生命感動。

歌詞如下:

風起天崖浪淘沙

塵埃落定看煙霞

英雄末路當歸家

一壺酒三尺天涯

這世間總有太多

無常與無常之間的變化

總有太多的人啊

把一切看做過眼煙花

風起雲湧江湖事

英雄末路各自歸家

總有太多的人啊

在尋找那個遠方之家

無論何方都會有太多的風霜雨雪

總有太多的故事啊

湮滅在那蒼茫的大地裡 落定

再平凡的角落都有美好的故事上演 如此平凡美好值得被珍藏的時光就藏匿於落定的塵埃中,曲終塵埃落定之時就是詩的初醒時。時光深處的素白琴弦已落地無聲,像晨露穿透歲月沾染塵土,然後從塵埃中重生。如晨露般的時光隨著落定的塵埃在生命中留下一抹清新。如此,每一個瞬間都是詩意的定跡,定跡之美是每一個平凡而美好的故事,也是生命中每一刻的美好時光。 生命中總有太多的故事,湮滅在那蒼茫的大地裡落定。如此,我們在尋找那個遠方之家時,總能找到那一抹美好時光。 人生總有太多的風霜雨雪,總有太多的故事湮滅在歲月裡。然而,總有太多的故事湮滅在歲月裡的時光裡總能找到美好的定跡。 這就是《塵土》歌詞所蘊含的生命哲理和情感寄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