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莫文蔚歌詞

《外面的世界》的歌詞作者是莫文蔚,在華語世界,莫文蔚這個名字可能遠比她的另一半,同樣填詞的歌手張洪量更具號召力。至於作詞過程,《外面的世界》算是特別個性的創作,“以完全女性的細膩的心情帶切入男人的感覺,期望可以用簡單的方法填詞”。雖然走遍全球諸國之後讓莫文蔚積累了厚重的人生體會和風景體驗,她表達《外面的世界》的歌詞卻並非想像中的那么宏大,反而更像一首“小情歌”:“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這首歌曲的歌詞部分如下:

在很久很久以前/你問我那時的理想/我沉默不語/你笑我/像個謎/時隔多年/你忽然問我/可還記得/那些理想/我點點頭/說記得/像飛過一片雲海/看花開的姿態/夢想/無邊無際地敞開/你說想出去看看/回來還做不做夢

是不是熱血沸騰/那時候我狂奔/在那遙遠的天真無邪的眼神裡頭/心頭的熱烈沒有一絲殘舊/其實對夢想怎么熱烈追求/會不會結果又有什麼所謂

讓我們相約看日落

結束上述的歌詞,就呈現了一個從童年夢想一路追逐到現實的故事。

以上就是關於《外面的世界》歌詞的內容,希望可以幫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