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說你愛我歌詞

《如果你說你愛我》的詞曲作者是小蟲,由孫淑媚演唱。

歌詞如下:

我沒有你看到的樣子這麼強大

因為我還有點脆弱 卻又不肯說

所以愛 像被折磨 快要不自由

這一刻 我問我自己 能不能承受

如果你說你愛我 為什麼不承認

如果沒有愛我 為什麼要問

愛情它 像一首歌 副歌有來回

然而我和你的和弦不配 然後

分開就是平常事 不過難過有過 走過幸福還好辛苦

我知道我知道我不是這麽脆弱 我知道就算付出也是自由的

一個人的我學習著幽默 很簡單會擁有無比的快樂

我現在我好多的情緒 你真的要問 我從哪裡來幸福走失的故居 抱一抱才能忘記還愛的疼痛 我總是要先問 我愛你愛的多深 你曾經承認 是你幸福的人 你是否也有個記憶還藏在那座城不見過路人要它為我們保留一世一個夢寐以求的城市能給的卻不止一世一座房子還有一個人 不見 又能給了甚麼 他知道他不會放手的 你愛過還是你選擇遠離了你給我過的不再將就的愛 現在總算是了了吧 沒有能力留下愛 那么我要的究竟是什麼 小編真的很累 這故事還未結束…… 在你看不到的天空長孫皇后問話回答都是有什麼講究嗎?

長孫皇后是中國歷史上的一位著名皇后,她在宮廷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長孫皇后在問話和回答時非常注重禮儀和規範,以維護宮廷的和諧與秩序。下面列舉一些她問話和回答時常用的語言規範和特點:

1. 使用敬語:長孫皇后在與他人交流時,總是使用敬語,以表達尊重和禮貌。例如,她會說“請問某位大臣”或“感謝某位官員”等。這種使用敬語的方式能夠表達出她的謙虛和謹慎,有助於維護宮廷的和諧與秩序。

2. 委婉表達:長孫皇后在回答問題時,通常會使用委婉的表達方式,避免直接表達出不滿或衝突。例如,當她對某項政策或措施不滿意時,她可能會說“此事還需斟酌”或“此事尚需討論”,而不是直接表達反對意見。這種委婉的表達方式有助於避免衝突和誤解。

3. 強調團結和和諧:長孫皇后非常注重宮廷的團結和和諧,因此在問話和回答時,她總是強調這一點。例如,當她聽到宮廷中有爭吵或衝突時,她會及時進行調解,並強調大家應該團結一致,共同維護宮廷的和諧與秩序。這種強調團結和和諧的態度有助於營造一個和諧、穩定的宮廷環境。

4. 遵循禮儀規範:長孫皇后在問話和回答時,總是遵循宮廷的禮儀規範。例如,她會在正式場合使用正式的語言和措辭,而在非正式場合則使用更為輕鬆、自然的語言。這種遵循禮儀規範的方式有助於維護宮廷的莊重和嚴肅性。

總之,長孫皇后在問話和回答時非常注重禮儀和規範,以維護宮廷的和諧與秩序。這些特點有助於營造一個良好的宮廷氛圍,並有助於維護皇室的形象和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