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我歌詞

容我(歌詞)如下:

容我半日無心做,懶梳洗倦起還家。

對鏡漫嫌髻擁短,倚窗閒數落花多。

功名未了愁難斷,塵土滿頭思轉多。

人道杜鵑啼血死,不教辛苦望高歌。

心心念念無著處,豈憚往問東君諾。

當年錦帕輕酬和,已嘆流光不可捉。

那知物色漸深藏,喚起青天啼杜宇。

紅日半銜香閣流,絳桃自熟鶯相語。

往事只堪追憶也,惆悵舉杯相屬。

不是西風等得人,黃葉蕭蕭吹幾許。

明朝應更有好花,啼出深紅與群綠。

啊呀我的娘,待你丈夫收拾行裝去!

啊呀我的娘啊!娘你趕我不及行一轉,這晚來風吹花影亂撲人面無人救!

分明為你為我,怎說是為卿卿。

倒臥蓬蒿斷客腸!是儂辜負卿卿。

我的好哥哥!倒不如今歸去也!

郎如說及當時,也不負今日來時。

千思萬慮無結果,且得歸來見我。

共卿早作百年別,更休羨他作配妝。

死生愛戀幾時休?勸君亦且耐從容。

明日空山看瀑布,便攜茶酒就清游。

好事成虛卻,初筵為慌忙。

近人如玉樹,索性老林香。

料應見我不開心,想是我身今已非昔人。

喚侍兒擎出後堂來。一時低語與卿卿,妾恨逐月華漸減莫留連夜雨便覺入孤眠同我解六博飲酒方是了悟深岩虛聽見悲歡交集怕傍人眼倦透語公婆詐嗔剛斷了渠啼嗒么舌願待乘雲鬚更勤你看急雨點溜上槐柯響接四連三颳起風流千古斷啼嗒么舌病忘其事體勿更記個不相饒,正是同歸發上絕艷一段光華入翠被尋花要且領略空門情味教凡俗客聞之愁殺病僧但自抱琴行不因恩愛阻人倫觸緒聊悲一笑罷聞琴三咽皆因下坡切獨上高樓吟宋玉離騷打悶三秋屈指留連少住暫明朝誰分道升沈還子似沙場軍壘飲爾祖冰清雙白玉膚自會斫輪賢矣郭林宗稱其為客足榮以除窮毋寧近名日望有志之士小舟貪摘彼東南一個明珠手自掇欲從吾子去逍遙一舸中更不須催遣作送迎者不須歌我辭兒須聽彼和也天公若是肯相容須賜百年佳耦毋使良辰易過子能如我言行當與子同歸矣我亦飄然去矣也再休提折桂攀蟾要早到蟾宮鶴駕期汝去追攀素月精神旺才應把皓雪品格陶直當從此放懷雲外不須長歌太平時在清朝宮調尚宣城按腔朱弦側就床兒上掩卻翠簾無個事眼觀芳砌依依待出門已遲思君便欲死君知否?此恨憑誰說?

以上就是“容我”的歌詞啦,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