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一有罪歌詞

《專一有罪》的詞曲由林夕填詞、伍仲衡作曲,演唱者為鄭秀文。歌詞如下:

編曲:伍仲衡

主唱:鄭秀文

填詞:林夕

我 為你做了許多

卻沒法令你快樂

我 連累你帶著傷口

總要經過一些跌撞

才明瞭我愛得有點傻

當初若無愛著你

無需要令你抱憾

當年為了愛著你

無法不讓你胡亂猜

無辜是我 當日不知何謂有罪

為何未珍惜你 竟去珍惜她

她像星星 遠得捉摸不透

卻叫你再抱著我 怎麽我當初竟不選擇跑掉

這種擔子未免太重

應該快快說清楚 然而當我最尾知道結果

是我這種態度 更得一趟痛楚 我沒有被忘記那可太好

只知當日我是傻極幼稚去誤會你有她 無辜是我 當日不知何謂有罪

為何未珍惜你 竟去珍惜她 這些年來我總被罵 總被罵 總被罵 總被罵 總被罵 總被罵 總被罵 總被罵 總被罵 總被罵 當日不知何謂有罪

當日不知何謂有罪 我當初竟不選擇跑掉 我當初竟不選擇跑掉 我當初竟不選擇跑掉 我當初有罪 我當初有罪 我當初有罪 我當初有罪... 在《專一有罪》的詞曲中,林夕將“專一”比喻為一個沉重且背負著罪名般的存在,卻無法讓對方感到快樂,讓人反思愛情中真正的幸福和愛情中真正的尊重與自由。歌詞的旋律低沉,旋律婉轉悠長,具有極強的感染力和音樂美。這首歌在告訴我們:愛情中我們應該學習去尊重和寬容,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 此外,歌詞還對愛情中的責任感進行了深刻的反思,提醒我們在愛情中要勇敢地承擔自己的責任,不要讓愛情變成一個負擔。 因此,《專一有罪》是一首充滿哲理和情感的歌詞,值得我們去深思和領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