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李香蘭歌詞

小時候的詞是許冠傑演唱的歌曲,其詞作者為潘偉源,作曲為Yoon Il Sang。

歌曲歌詞:

小時候 當我 跌傷了手

總有雙手 將我抱起

小時候 當我 哭了

總有雙手 抹去眼淚

小時候 當我 遇上了難題

總有雙手 指引我前進

讓我安睡

直到我成長至廿七歲

遇見了他 方知道不愛你

想逃 但是 每步路黑

只得回憶 是小巷中迷

深宵 小巷 碰上他的車子

我不幸的 從他身體碾過

想不到 小時候 那一雙手

令我完全 不復原了

我的心中 有太多記憶

全部是你 與他的愛護

難道是你 是他 這雙手的牽掛

這雙手竟是我的殺手

還是回憶 在腦海里的小巷中迷

讓我不忍捨棄 是這雙手給我牽過

如今想起 小時候 的傷痛已經太遲

傷痛不只 我這雙手可以彌補

每次碰到傷口已經習慣再有雙手抱著我入眠

一直要等到下世才能夠真的跟你手牽手才是對的吧?

這是歌詞的含義,關於歌曲本身的一些故事背景。但我想提醒的是,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經歷,但是要記住,生活中總會有一些痛苦的經歷,但是它們也會帶來一些積極的影響和成長。所以,無論何時何地,都要珍惜生命,珍惜身邊的人。

至於歌詞中的“小巷中迷”,它是一個比喻,指的是在感情中迷失了方向。在歌曲中,主人公在成長過程中遇到了一個他喜歡的人,但是最終發現他不愛她,這讓他感到迷茫和無助。這個比喻表達了主人公在感情中的困惑和掙扎。

至於“殺手”這個辭彙,它在這裡並不是指一個冷酷無情的人,而是指一個在生命中帶來傷害的人。這個辭彙表達了主人公對過去的痛苦經歷的深深愧疚和遺憾。這個詞語在歌詞中的使用是非常有力量的,能夠讓聽眾對歌曲產生共鳴,同時也能夠引發人們對於人生中的痛苦經歷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