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自己好歌詞

待自己

詞:林若寧

曲:陳奕迅

編曲:Edward Chan/Charles Lee

唱:陳奕迅

(第一段)

人生路總是跌撞 跌撞後總要自己看護

我願意 去探險 獨自去看 晨曦到夕暮

何事非要人照顧 越過山丘 才知無人等候

愛上自己才是永久 怎麽待自己總要自己來負責

我不需要朋友 知己或者依靠

只想一生能自主

前路當中某小站 可樂換到可飲水的情深比海深

放聲歌唱去呼叫 就如我可抵抗宿命卻遭陷阱撲中

被那山崩於前 或未見 得有面紅耳赤或者過動症

先將憂鬱煉成藥 自問比舊人更好過到數

那幸福由我做主

(第二段)

編曲 如遺落在那城牆 或連青天也閉幕 被留在病房中的生活繼續腐朽還我呼吸間抖動還我自身能量給我捍衛我自己看顧 伴我抵抗與敵人 才需要點安慰才需要一個保姆和寵物溫柔愛上自己才是永久 怎麽待自己總要自己來負責 我不需要朋友 知己或者依靠 只想一生能自主 不怕路險阻 過去於昨日最渺小的我都找到萬種出路 自己替我包紮自己愛護 不怕一世人將 自己失戀於雨中病榻裡放聲唱 去呼叫 去笑出聲 也將新戀愛呼天喚地 全為自由花火點燃一個自 由火炬 就愛上自己才是永久 怎麽待自己總要自己來負責 不怕路險阻

詞語意思大概是我需要獨自面對人生的風雨,不需要朋友的幫助,只想做自己的主,無論前路多險阻,我都能夠獨自面對。我相信自己的力量,相信我能夠找到自己的出路,不需要他人的憐憫和幫助。我愛上自己,愛護自己,讓自己幸福,這是我自己的責任。我不需要他人的憐憫和憐惜,我只需要我自己。我願意去探險,去看晨曦到夕暮,去抵抗宿命,去追求自由。我願意以自己為依靠,讓自己成為自己的主宰。我相信自己的力量,我會繼續前進,永遠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