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牆歌詞涵義

《心牆》的詞意涵義為:歌曲通過描述一首跨越障壁的歌曲,引發了歌者與一位女性朋友之間的往事。這首歌將我們生活裡看似無意義的各種小碎片、小事情,變成了可以琢磨的經驗和感受,再用文字、旋律作為容器,呈現出這些事情和情感。

整首歌以「心牆」為主軸,分為兩部分,前半部分的詞語偏向於「描述」,後半部分則偏向「表達」。歌曲中「心牆」一詞並非指一堵真實存在的牆,而是隱喻人們心中的隔閡,它可以是自我保護的策略,或是讓人陷入絕望的幻覺。整首歌所構築的氛圍中充滿了許多感性元素,感性的描述,搭配浪漫情歌意象,便產生出一首意境十足的現代民謠。

歌曲中所提及的心牆和感情都是帶有虛指性,是在虛指生活中的不如意或者是自己的一個性格上的缺點。它意味著人生中的一道道心牆,同時也是對自我隔閡的一種解除。同時,《心牆》也是由任賢齊翻唱過的《心牆》是KTV熱門歌曲之一。在任賢齊版本中,這首歌更多的是展示其抒情傷感的元素,但在原版中,林俊傑的版本更注重的是旋律和情感的表達。

總的來說,《心牆》的詞語中蘊含著生活的哲理,需要我們在生活中多加思考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