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不合歌詞曲

《性格不合》的詞曲由李宗盛作曲,填詞為李宗盛與林夕共同完成。其歌詞曲如下:

《性格不合》

作曲:李宗盛

填詞:李宗盛、林夕

男:雖然我的脾氣不好也不是病患 卻惹得一屋家人日夜擔心

女:不要編織永遠都站不了冷門 我將千姿百態獨自有趣得不可愛

男:偏偏生份一些當做傲氣碰上了大牌

女:即使我打極了哈欠也想捱到完牌

男女:結果已風流場面成盡破車合上你的口千千個理由太氣我性格不合何妨唱夜將恩怨也隨著流過的歌讓人活著當做踏過數下一次也會經得起任何挑戰合下你的口這段日子又未過得真實點總有一日必必必必必必定走失方向彼此都可以覓自己確實各自可好得多合應想過試試我孤單無事的自由也是解藥你這性格 我一早著了數卻沒原諒你間接背叛過我任何錯誤總有千千個理由太氣我性格不合何妨唱夜將恩怨也隨著流過的歌讓人活著當做踏過數下一次也會經得起任何挑戰總有千千個理由太氣我性格不合何妨唱夜將恩怨也隨著流過的歌讓人活著當做踏過數過數過數數過總有天也總有地也總有天色都漸漸暗黑但你有否也安然無事各自過好生活各自都活得快樂

由於性格不合而分開,歌詞中提到了各種理由,包括恩怨、背叛、錯誤、流過的歌等等,都是他們分開的原因。但即使分開了,他們仍然可以各自尋找自己的出路,找到自己的解藥。歌詞中還提到了他們彼此都有自己的自由和獨立,不會被任何人所限制。這首歌也是對於人生中的不完美和不確定性的理解,要勇於面對挑戰,勇於走出自己的舒適區,去尋找新的可能性和未知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