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已逝歌詞粵語

《情已逝》的粵語詞是:

男:痴心的 ACPI,一個也總未寄

女:可惜總無心愛事,會讓我共你間隔千里

男:就算要分開,總有些話想說

女:即使你不說,我也知我愛過

男:即使不說出,我心中有數

女:即使不說出,也清楚知道,情已逝去

男:還是我無辜,全因以往一早知道

女:默默等這場災難的到來

男:但是最後都應該預到

女:將舊情再看一次也好

男:願你再發揮,使我可再度跟你相依

女:如果相依情會不變,我願意再等

男:可惜總無心愛事,會讓我共你間隔千里

女:就算要分開,總有些話想說

男:即使你不說,我也知我愛過

男:即使不說出,我心中有數

女:即使不說出,也清楚知道,情已逝去

男:還是我無辜,全因以往一早知道

女:默默等這場災難的到來

男:但是最後都應該預到

女:將舊情再看一次也好

男:相戀相依最後將化作細水長流

女:現在我要一個微笑代替未完的話再道問答題 (1)內環境穩態的概念是什麼?如何調節? (2)動脈血變成靜脈血和靜脈血變成動脈血的條件是什麼? (3)為什麼說人體內的穩態是相對的? (4)為什麼說內環境是細胞與外界環境進行物質交換的媒介?

答案為:(1)內環境穩態是指正常機體通過調節作用,使各個器官、系統協調活動,共同維持內環境的相對穩定狀態。穩態是在神經系統、體液和免疫系統相互作用下維持的。在正常情況下,內環境的理化性質(如溫度、酸鹼度和滲透壓等)在很小的範圍內波動。因此可以採取維持體液酸鹼平衡的方法進行調節。當穩態受到破壞時,可以通過神經-體液-免疫調節系統進行調節。

(2)動脈血變成靜脈血的條件是血液流經身體各部分組織時與組織細胞進行物質交換;靜脈血變成動脈血的條件是血液流經肺部毛細血管時與肺泡進行氣體交換。

(3)人體內的穩態不是絕對靜止的,而是處於動態平衡中。這種動態平衡是相對的,因為人體的內環境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與外界環境不斷進行物質交換和能量交換。人體的代謝產物會隨著血液循環而進入內環境,而營養物質也會通過消化、吸收等過程進入內環境。因此,內環境的穩態是在不斷變化中維持相對穩定的。

(4)內環境是細胞與外界環境進行物質交換的媒介是因為內環境是細胞直接生活的環境。內環境由細胞外液組成,包括組織液和血漿等,這些液體成分直接與細胞接觸並影響細胞的代謝和功能。因此,內環境是細胞與外界環境進行物質交換的媒介。同時,內環境的穩態對於細胞的正常生理功能至關重要。如果內環境的穩態受到破壞,細胞的功能就會受到影響甚至喪失。因此,保持內環境的穩態對於維持細胞的正常生理功能和生物體的健康至關重要。

因此答案是:(1)正常機體通過調節作用使各個器官、系統協調活動,共同維持內環境的相對穩定狀態;在神經系統、體液和免疫系統相互作用下維持;(2)血液流經身體各部分組織時與組織細胞進行物質交換;血液流經肺部毛細血管時與肺泡進行氣體交換;(3)人體的內環境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與外界環境不斷進行物質交換和能量交換;(4)因為內環境由細胞外液組成直接與細胞接觸並影響細胞的代謝和功能。因此,內環境是細胞與外界環境進行物質交換的媒介。同時內環境的穩態對於細胞的正常生理功能至關重要。保持內環境的穩態對於維持細胞的正常生理功能和生物體的健康至關重要。

總之體內各種化學物質的運輸只能通過血漿或組織液完成;各種代謝廢物和有害物質也只能通過血漿或組織液運走或排出體外;同時各種營養物質和氧氣、二氧化碳等也必須通過血漿或組織液進入細胞才能被利用;所以血漿或組織液是體內各種物質運輸的媒介;而血漿或組織液形成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是有充足的氧氣和養料供應給新陳代謝作用較強的組織細胞,而且又必須有足夠的二氧化碳和其他代謝產物運走。只有這樣血液才能及時向各部分組織補充新鮮血液運走舊血液和各種代謝產物以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