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有個人陪歌詞

想有個人陪

(男)一個人走在那街上面

看著人來人往

還有陌生的臉

(女)我想有個人陪

陪我看電影逛街

聊聊天到深夜

(男)我想有個人陪

陪我看星星聽海

一起走過大街小巷

(女)我想有個人陪

陪我看電影逛街

聊聊天到深夜

(男)我想有個人陪

陪我看星星聽海

一起走過大街小巷

(女)我想有個人陪在雨中漫步

還有手牽手逛夜市逛街逛到累

(男)我想有個人陪一起唱情歌對唱

聽著浪漫的旋律我們陶醉陶醉在愛河中

(女)我想有個人陪陪我過這一生一世

讓我們手牽手一直走到人生的結束一結束

(男女)我們都愛愛 伴著這音樂(放慢腳步 跟著我的步驟 進入我給你美夢 陪我著迷 你只跟我一個共舞愛吧!) 不要只是渴望二年級下冊《奇妙的想像》教學設計(精選)

教學目標:

1. 學習通過大膽想像,用通順、連貫的語句進行片段習作。嘗試使用“猶豫、安慰、辯解”等詞,發展語言積累和運用能力。通過合作修改習作,發展學習能力。培養習作興趣和自信心。

2. 在大膽、誇張的想像中激發創造精神,體驗創造的樂趣。同時,在合作修改的過程中培養團結合作的精神。

3. 培養學生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的美好情感。教育學生愛護環境,愛護動物,與動物和諧相處。

教學重點:大膽想像,運用積累的詞句寫一段具體生動的想像內容。

教學難點:把想像的內容具體表達出來,把片段寫生動。互相評改習作,取長補短,共同進步。

教學準備:教師:多媒體課件。學生:課前觀察校園裡的花草樹木的變化,回憶春遊時與動物相處的情景。蒐集一些有關想像的兒童詩、故事等。

教學過程:

一、激趣導入,激發想像。

1. 猜謎語,激趣導入。今天老師給小朋友們猜一個謎語,看看誰最有想像力。“麻屋子,紅帳子,裡面睡個白胖子。“(花生)真聰明!這裡面藏著我們的好朋友——花生寶寶。它們現在還在睡覺,誰能用個成語來形容一下這種狀態?(睡著了)睡著了的時候,他們會做什麼?(做夢)會做一個什麼樣的夢呢?讓我們一起走進奇妙的想像世界吧!用課件逐一出示課題和導語。

2. 板書課題,齊讀導語。剛才同學們的發言很精彩,可見你們的想像力非常豐富。這節課我們就一起學習怎樣展開想像的翅膀,用文字描繪出一個奇妙的想像世界。(板書:奇妙的想像)在寫之前,老師希望你們先靜下心來,一邊聽音樂一邊展開想像的翅膀。(配樂)音樂結束後,出示學生親身經歷或耳聞目睹過的內容,誘發情感,進入情境。此刻你的腦海里想到些什麼?哪些內容最令你感興趣?啟發交流、匯報。適時出示相關句子。(個別說後,齊讀該句)讓同學們分享你的奇妙的想像。教師總結、過渡:是啊!在我們的腦海里蘊藏著許許多多奇思妙想,只要我們願意去想、去寫就能描繪出一個奇妙的想像世界。(板書:奇思妙想)下面就請同學們拿出筆和本子,把你想到的奇妙的想像內容寫下來。開始寫作。學生動筆寫作,教師巡視指導。適時投影展示學生作品並交流點評。鼓勵學生互評、自評、互學、互改。教師點評總結,鼓勵同學們的點評和修改能力!相信你們在今後的習作中會越寫越好!現在我們繼續學習習作指導課——奇妙的想像。(板書:繼續習作)通過剛才的學習交流和評議,相信大家都有了信心和靈感!好!現在請大家再次審視自己的習作草稿,邊讀邊作必要的修改,然後再謄寫一遍。(學生謄寫)教師巡視指導並及時展示優秀作品請寫作結束的同學舉手,好了!習作完成了!下面我們請幾名同學讀讀自己的作品,其他同學認真聽一聽哪些地方寫得最奇妙?可以評一評!誰願意來?其他同學注意聽一聽他是怎樣把奇妙的想像內容具體生動的表達出來的?聽後同桌交流評議。(適時展示部分學生作品)誰願意來談談自己的體會?(教師總結:同學們談得都很好!這次習作大部分同學寫得比較生動、具體,想像力非常奇特、大膽,在寫作過程中不少同學還能互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