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境很美的歌詞

意境很美的歌詞有:

* “夜半醉歸時,燈花瘦,映照離愁”出自賀一航《夜半醉》,寥寥幾筆,就將詩人夜半歸家的場景描繪得淋漓盡致,字裡行間瀰漫著離別的哀愁。

* “醉醒夢覺,春秋多少,何計歸期”出自王菲的《催眠》,這句歌詞表達了一個人從沉睡到剛醒來的狀態,也表達了對於歸期的渺茫期盼。

* “醉笑陪君三萬場,不訴離傷” 出自蘇軾的《南鄉子·憶舊》,用“醉笑陪君”來表達一種超脫的人生態度,勝過千言萬語。

* “霧裡看花,看不透世俗紅塵” 是那英《霧裡看花》中的歌詞,這首歌以通俗的歌詞,表達了人生看透一切的豁然態度。

* “醉後不知天在水,滿船清夢壓星河” 來自唐珙的《題龍陽縣青草湖》,這句歌詞描繪了一幅水天一色,酒意微醺,睡在船上望著星空的美景。

此外,意境很美的歌詞還有“一川菸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