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很難說出口歌詞

《愛很難說出口》的詞曲由深藍少年樂隊的主唱黃興參與填詞與作曲,許魏洲演唱的版本在《國學劇場》播出,以將軍愛國將軍(劉楓)向思琪表白的歌詞最為人知。歌詞如下:

思琪,這愛很難說出口,但我還是選擇了勇於承擔。我曾以為我能放下,可每當夜深人靜,每當夜幕之下的月光照在我臉上,我才明了我還是想你。

我的思琪,我的夢想,我的心上人,你知道嗎?我每天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先想你。我的思琪,你讓我愛上了你,卻要我遠走他鄉。我知道我不該愛你,但我不願離開你。

每當我想到思琪的時候,我的心跳總是加快,但每當我想要把這話對你說出來的時候,我又感到羞澀。我要走的路太長太遠,而我心中的愛太熱烈。但我會繼續挺起胸膛走下去,無論路途如何困難和艱辛。

此情此景心中流淌的歌聲是為你而唱,無論我身在何方,我都將把愛永遠留在思琪身旁。我的思琪,我的夢想,我的心上人,讓我們在遠方的天空下重逢吧。

這首歌詞向來是深情的表白,勇敢地追求愛情,不畏困難和挑戰。此曲用最真實的語言描述了愛情的種種波折和甜蜜,使聽者仿佛身臨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