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藥師佛十二大願歌詞

慈濟藥師佛十二大願歌詞如下:

願我願,願人皆得日光顯,疾病苦厄無尋邊。願眾生,壽長圓滿增健康,萬病頓除身輕安。

願我願,眼能見,色身無礙見分明。耳能聞,聲性圓明聞普應。鼻能嗅,香界圓通入佛境。舌能嘗,味界清涼無罣礙。

願我願,身無病,心無痛,得如來藏妙圓通。一切苦,一切痛,皆從身生。若能反照身性空,病患頓除無蹤影。

願我願,心開悟,見真如性離諸縛。依正一體證圓融,壽終定入涅槃城。

願我願,願人常得利安樂,不墮三途受苦厄。願眾生,得無畏,無有眾苦及眾苦因。一切怖畏憂悲等,永離三途八難境。

願我願,願我身能隨念行,隨力所及作佛事。願眾生,心如法界無分別,一切佛事皆成就。

願我願,悲心化作智慧流,塵塵剎剎滿眾生。三界無邊剎海中,歷劫常轉不疲倦。

願我願,見世疾苦及眾生病,命終舍壽往生天上。回入凡間演妙法,生死常依卍緣轉。

願我願,五濁世間修菩提,作茲行者證圓滿。四恩總報三有分,同生華藏毗盧家。

以上為慈濟藥師佛十二大願的簡要歌詞,更多內容請參考慈濟大眾部《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經》等佛教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