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你全世界都知道歌詞

《我喜歡你》的全世界都知道歌詞如下:

我喜歡你 像打噴嚏 掩飾不住

我喜歡你 像蜜蜂採集花蜜 小心翼翼

我喜歡你 像天空predawn

清新又間隙 我喜歡你 全世界都知道

可疑的窗戶 有幾道未解的夢

咖啡館不動聲色 一首又一首

我想我習慣了 我喜歡你 我無論如何 我無論如何

也不能讓全世界都知道 我喜歡你

當天那場雨 下在夢裡

你是否都還記得 那一場感冒的醫生

總是不太詳細 一個音符一種和弦

當天的妳是否 已經選擇 勇敢告白當成專業

我喜歡你 像草莓重複咀嚼 滋味美妙

我喜歡你 像每一篇詩句都需要一個結尾

我喜歡你 全世界都知道

可我喜歡你 你卻不懂得

當天那場雨 還在下著

我們相遇在這世界上 偏偏讀不懂告白詩篇

總是不太詳細 一個音符一種和弦

當天的妳是否 已經選擇 勇敢告白當成專業

我喜歡你 我無論如何 我無論如何

也不能讓全世界都知道 我喜歡你

我想我該停住 我喜歡你 我愛你的心 我愛你的心

像多幕的電影 卻止不住植物學研究中,經常需要將組織中的細胞分離出來,以供進一步研究。請回答下列問題:

(1)將組織中的細胞分離出來的方法有多種,如選擇培養基法、離心法、______等。其中選擇培養基法適用於分離單細胞微生物,離心法適用於分離______細胞。

(2)植物組織培養過程中,植物細胞脫分化形成愈傷組織的過程與動物細胞培養過程中細胞分裂和分化形成組織的過程類似,其原因是兩者都存在細胞分裂和分化現象。植物組織培養過程中,培養基中需要加入一定量的______,以促進細胞分裂和分化。愈傷組織再分化形成根、莖、葉等器官時,其分裂和分化的過程需要植物激素的調節,其中根尖分生區細胞分裂旺盛,能產生大量生長素和細胞分裂素,而根尖成熟區細胞則分化程度較高,對生長素和細胞分裂素的敏感度較低。這說明生長素和細胞分裂素在植物組織培養過程中具有協同作用。此外,愈傷組織再分化時還需要加入一定量的______。

(3)在植物組織培養過程中,培養基中加入一定量的抗生素可防止細菌和真菌等微生物的污染。若要檢測培養基中抗生素是否有效,可採用______法進行檢測。若檢測結果為陰性,說明培養基中抗生素______(填“有效”或“無效”)。若檢測結果為陽性,說明培養基中存在細菌或真菌等微生物。若要檢測培養基中是否含有細菌或真菌等微生物,可採用______法進行檢測。若要檢測培養基中是否含有病毒,可採用______法進行檢測。若要檢測植物組織培養過程中是否發生基因突變,可採用______法進行檢測。若要檢測某植物組織是否發生了基因重組,可採用______法進行檢測。若要檢測某植物組織是否發生了染色體變異,可採用______法進行檢測。若要檢測某植物組織是否發生了基因重組或染色體變異等基因突變事件中的一種或多種事件,可採用______法進行檢測。綜上所述,為了確保植物組織培養的成功率,需要控制好哪些因素?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

(1)將組織中的細胞分離出來的方法有多種,如選擇培養基法、離心法、酶解法等。其中選擇培養基法適用於分離單細胞微生物,離心法適用於分離單層細胞或懸浮細胞。植物組織培養過程中需要將組織中的細胞分離出來以便於進行後續的培養和觀察,因此可以採用酶解法將組織中的細胞分離出來。而離心法則適用於分離單層細胞或懸浮細胞。此外,還可以利用滲透壓梯度法將微生物分離出來。

(2)植物組織培養過程中需要提供一定的營養物質和激素來促進細胞的分裂和分化。其中營養物質包括糖類、維生素、無機鹽等;激素包括生長素、細胞分裂素等。此外還需要提供適宜的溫度和光照等環境條件來促進細胞的生長和發育。植物細胞脫分化形成愈傷組織的過程與動物細胞培養過程中細胞分裂和分化形成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