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思念蔡琴歌詞

《我的思念》是蔡琴的歌詞。

整首歌詞如下:

而此刻

我在夢裏擁抱你

是哪一朵花

在春天裏睡過了季候

點點滴滴

滋潤在我心窩

在深夜

每條街燈都亮了

那思念

卻還未醒過

請你為我留一扇窗

面對窗外的燈光

你總能讀懂我所有的哀傷

當夜已不再深

夢已不再多

我只想要一點點聲音來慰藉寂寞

即使那是從你口中聽出的一句「晚安」也好……

如果每想念一次你,我就去吃一根據的話

我想我已經胖了三斤六兩(旁白:如果你因此而想聽蔡琴的歌,其實也不會聽得太心煩)

(旁白:現在的話,我想蔡琴唱的是另一首歌詞了)

而此刻我在夢裏聽你唱歌(我會把每一句都聽成是你的聲音)

(旁白:如果真的如此,那我恐怕永遠也無法入睡)

在深夜每條街燈都亮了而我的心卻是一片漆黑 黑夜我關上所有的燈抱著我……黑夜再黑我也不會後悔

而我每每躺下已睡去的時候 我便知道我在想你 (我願意換得這個樣子 不要別的一切 哪怕是最窮苦的人最寒冷的夜 )讓我不至於完全得不到你 的訊息。 所以你的笑容 也應該裝在另一個人夢裡 (是我要提醒我自己)。而我除了再抱著一個寂寞的空夢外 就只剩下 我與 我所有的喜歡 都換得你不認識 我 (那我當初就不要那麽一廂情 )假如有人像我尋找他的過去 我何嘗不願意將它放在你身上。 只是你總是不肯為我留一扇窗 對著窗外的燈光 你總能讀懂我所有的哀傷 請你為我留一扇窗 我的思念隨風飄到你身旁。 請你為我留一扇窗 讓我面對它或許許能聊以慰藉的我呢 我真地快要墜落。我的思念會化作飄飄細雨輕輕的隨風飄落在那窗台上 但你也總是不肯為我留一扇窗 而在我心的地確是一個為我們永遠隔著一個窗簾的地方……你的每一句話我都想收在心裡 我將它藏在心裡 但我的思念總是會隨風飄落在那窗台上…… (蔡琴的嗓音低低地吟唱著,就如那思念,輕輕飄飄地落下,無聲無息,卻讓人感覺到它的存在。) (旁白:我知道,她一直在等待一個人,等待他的回應,等待他的理解。) (旁白:在這寂靜的夜晚,我仿佛聽到了蔡琴的歌聲,那是一首隻有我能懂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