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佩妮二難歌詞

《二難歌》是戴佩妮的一首歌曲,它以生活為題,講述了在現實和理想之間做出抉擇的困難和痛苦。歌詞如下:

一場雨 淋濕了夢想

遠方的心 還在不遠方

還在路上 等待曙光

走過的人 已經在走過

我不怕 路有多長

我不怕 轉角遇不上

只是 當我 看著天空

總有兩道彩虹 選擇了不放

總有兩種聲音 迴旋在我心上

一種聲音 說著理想

一種聲音 談著現實

我該往哪裏走

一種面孔 善良到甘於平凡

一個樣 善良不該承認脆弱 真 我 很茫然 我在該當何去何從應該是無關對錯但我的心不只關音樂與歌唱也想溫暖地關懷世間人間愛恨的矛盾從何來愛從何來或該學著等待 等看風雲改變不該聽信著對與錯 我們不是機械不知道生命能保持持續的盼望需要多久不放手如何學習忍受忍耐當我把目光收回學著找尋自己的幸福就在我左右不需要再流浪尋找我的夢 想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常常需要在現實和理想之間做出選擇。歌詞中提到的“兩道彩虹”象徵著兩種不同的選擇,而“兩種聲音”則代表著現實和理想的矛盾。這首歌鼓勵我們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不要被現實的困難所束縛,同時也應該關注現實,為世界做出自己的貢獻。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更多信息,可以請教音樂專業人士或查閱相關音樂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