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心經歌詞

抄心經歌詞如下: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離一切相,即名為大。

願解如來金口說,能於念念修菩提,永離一切諸眾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大智文殊師利佛,南無清淨智惠海會佛。

願消三障諸一切,願得智慧真明了,願圓滿菩提心光明。

依經了達不妄執,於法無我真有情,度一切眾生皆無礙。

若人慾以種種法,得悟無生心明瞭。我當教以清淨心,方便善巧而開示。

大心凡夫有受記,勇猛世間稱善逝。大慈世間妙善逝,妙善逝已究竟逝。

觀自在所入心經境,是彼本願清淨力。心心相應清淨因,及以最上圓滿果。

受持此經莫生疑,定證佛地及菩提。一心持誦此真經,世間常得安隱樂。

嗡 一切眾生從無始,輪迴六道永無休。我今為汝說真義,舍離諸苦出三界。

阿 諸佛子等勿疑,一心受持心經經。不取於相無所住,念念常修菩提行。

參 一切眾生貪瞋痴,煩惱無明長夜暗。應當返觀自心性,悟入清淨法界境。

咪 一切眾生應知見,五蘊本空無自性。應當悟入自性身,常得安隱樂無邊。

吽 應當了知心經境,一切諸佛之母胎。應當悟入自性海,圓滿菩提究竟道。

以上是一部分抄寫心經的歌詞詞句,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