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王卦太平歌詞

文王卦太平歌詞如下:

天不測風雲,地不測變化,人不知鬼神,不測禍福,都是萬物造化所使,未可遠諱欺瞞,當真真切切。

自古江山休歎息,興亡百歲難再得,一家賢愚貴與賤,終身定於天禍福。

陰陽有道在斯文,損益盈虛在智人,富貴功名豈有定,古今長短總由心。

日用常行都稱意,一生得志高聲笑,命里無他莫妄求,只須積德修功德。

道濟群生正要扶,扶之者何是良醫,心清行善皆能免,世間疾病由心生。

天道惟德惟神正,鬼神有靈也護持,三官五嶽總來到,保人名利永亨通。

三教九流皆有道,道在清心養性真,心清養性真為本,養性全真必得人。

人生在世須謹慎,富貴功名命里定,三思而後行應行,應行須是謹言語。

應事接物休躡越,是非口舌總由人,何須惹事生憂慮,自然安樂保天真。

忠孝持家興久遠,妻賢子孝父身安,弟恭兄友門風好,兄富弟窮不害端。

常把三教歸一理,為君出治太平基,一年強如一年老,早年自願當作遲。

早早依於道理行,半點胡塗有甚靈?不信此言輕慢語,愚人定要作聰明。

一切有情皆須愛護,忍辱柔和是妙門,持齋念佛修清淨,自利利他方為人。

以上就是文王卦太平歌詞的全部內容,供您參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