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襯法歌詞

《映襯法歌詞》是魯迅先生在1936年撰寫的一篇以中長篇小說為主要載體的抒情詩,下面選段中截取了一部分供您參考:

這是映襯法歌詞

我們的青年,

要如初春的陽光,

氣象萬千,

而又和煦動人。

要如熱浪裏飄來的微風,

細雨裏淒迷的朝霧。

如洪水之浩浩蕩蕩,

又必如小溪之靜靜流去。

它有力量入地,

又能飛升上天。

不顧人世之是非,

拋卻口舌之論短長。

聽見笑話,也充耳不聞,

遇著困難,也不避讓。

你看那空中的遊雲;

日以自身化成雨霧,

此逝彼來,不是孤勇?

對岸桃花請我們看花落下;

生即落下,落下而生。

明年照舊風花雪月;

笑你金錢成麻的眼看人空華落土……可是——如此活過的青年的魂靈。便是星火……會把暗夜煉成金的……他是生活本身……人世的日報日日的晨鐘哩!所以唱出了……然後明天好好做個青年,過去吧!或者未來吧!地也;理想的世界必也:都要等他的最後青春才來建立;是的!因為他的生命將隨他歌而開始其充實的生活!一切未來的一切,總要在他的青春的觸手裏始終;青年呵!你自己便是活著的映襯法!他的青春便在你的春水中照見他自己!——因為生命是一面金鏡,它把青春照得清清楚楚!……看啊!他唱著了!唱著歌了!唱著歌而活著了!他的歌是映襯法呵!他自己便是活著的映襯法呵!他是一面金鏡呵!——你看!你看呵!他是怎樣地活著了!——於是世界又亮又新又美了!

希望以上信息可以幫助您,如果您需要更全面的信息,建議您查找更全面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