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嵐歌詞考察

《春嵐》的詞如下:

天氣清明芳草香,風吹山嵐水微波。

桃花映日紅如火,柳絮隨風舞似蝶。

溪水潺潺流不息,山嵐翠色入詩情。

人生如夢花似錦,笑看風雲任飄零。

該詞的考察如下:

* “天氣清明芳草香”一句,描述了春天的氣溫和環境,突出了春天的清新的氣息。

* “風吹山嵐水微波”一句,形象地描繪了山嵐時期的自然景色,展示了動物的活潑和自然的變化。

* “桃花映日紅如火,柳絮隨風舞似蝶”兩句,用形象的比喻和動物的描述,將春天裏的桃花和柳絮描繪得活靈活現,展示了春天的多彩景象。

* “溪水潺潺流不息”一句,與前一句形成對比,突出水流不息的特點,同時也寓含了人生的不斷前進之意。

* “山嵐翠色入詩情”一句,將自然景色與人文情懷相結合,突出詩人的情感和心境。

* “人生如夢花似錦”一句,將人生比作夢境,將花似錦比作人生的多彩和繁盛,並提出了人生的哲理和思考。

* “笑看風雲任飄零”一句,強調了人應該保持樂觀和淡定的態度,笑看人生的起伏和變化。

總之,《春嵐》是一首富有生機和情感的春天詩歌,通過形象生動的描述和富有哲理的思考,展示了春天的多彩和人生的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