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婚歌詞江蕙

晚婚歌詞是江蕙的《晚婚》。

晚婚

詞:吳梵

曲:吳梵

女:為何人講著愛情是生命的全部

為何人聽著幸福是聽來的話

男:無論都市的街燈有多閃爍

無論霓虹燈有外閃爍

女:看著阮身邊的人來人往

無一無問是真心真意來對阮

男:阮的心晟空虛

女:阮的心晟空虛

合:啊現在阮想欲嫁伊欲欲嫁伊會早袂心痛心痛心痛

女:感情的事若只是一場夢醒來滿身傷痕

男:早袂心痛不痛不痛不痛

女:總有一日是後來人來著伊心痛

女:後來的人總有一日後來的人 後來的人會嫁阮身邊伴侶多美滿

多美滿阮甘有阮甘有聽著笑話多快樂 甘有甘有為何人生有外多選擇 會錯誤會錯誤選擇選擇

男:思念的人啊 不必再返來阮的夢中

女:思念的人啊 思念的人啊 思念的人啊 會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痛不痛不痛不痛不痛 江蕙的《晚婚》是一首晚婚寫實歌曲,也是江蕙唱紅的一首歌曲。歌詞描述現代社會上許多年輕人的晚婚現象,以及對於婚姻的看法。歌詞中表達出許多現代女性的心聲,同時也唱出許多未婚女性的心聲。在詞曲和演唱上都是一首難得的好歌。歌詞是能夠傳達情緒的最好媒介,晚婚歌將一些當下適婚男女面臨的現實社會狀況與情感壓力真實展現了出來,直擊人心。一首好歌是需要故事作為鋪墊的,也許這些真實的故事也是那些能夠產生共鳴的歌曲動人心弦之處。這首歌就是一首直擊人心的好歌,是一首唱出了許多未婚女性心聲的歌曲。歌曲以女性視角來審視婚姻,直面現代社會中的種種現象,沒有將婚姻看作是一種命運的安排,而是將它看作是一種自由的抉擇。這種觀點無疑是現代女性的共識,她們希望自己能夠擁有選擇婚姻的權利,而不是被動的接受婚姻的安排。歌曲以一種淡然的態度來面對婚姻,它沒有將婚姻看作是一種幸福的歸宿,而是將它看作是一種生活的態度。這種態度無疑是積極的,它鼓勵人們去追求自己的幸福,而不是被困在婚姻的枷鎖中。歌曲中的情感表達也是非常細膩的,它以一種細膩的方式來描繪出婚姻中的種種情感糾葛。當兩個人因為現實因素而錯過一段美好的愛情時,他們的心中必然是充滿遺憾和失落之情的;當他們勇敢地選擇面對自己的感情時,他們也會因此而付出一些代價和代價 。整首歌節奏歡快愉悅且易於上口,當用柔和溫暖聲音把這首歌詮釋得淋漓盡致,表達了當下社會上許多年輕人的晚婚現象,唱出了許多未婚女性心聲,同時也唱出了許多女性對婚姻的一種態度.這首歌在情感表達上也是非常細膩的,它以一種細膩的方式來描繪出婚姻中的種種情感糾葛,也正是這種細膩的情感表達,讓這首歌成為了一首非常動人心弦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