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小夜曲歌詞陳慧嫻

《月半小夜曲》的詞作者是李克勤,作曲和演唱的是李克勤和河合仙。其歌詞如下:

對面窗透著光

如從未相識

不會問對方

過往

在這個月半晚

曲終人散

後來風中傳來

聲聲小夜曲

如從前

如當年

如理想

如回憶

如浮沉隨風

吹到那方

我跟你已是不同路

可不可抱著吉他

陪我唱月半小夜曲

讓晚風輕吹著妳

如從前

如當年

如理想

如回憶

如浮沉隨風

吹到那方

我跟你已是不同路

讓晚風輕吹著妳

若你還想唱歌請跟隨我路

我們當年總愛哼當時很幸福

可一可二隻可當是開始

後來風中傳來

聲聲小夜曲

總在哼妳請不要停

如從前

如當年

我與你亦相似

用半生步伐找答案不應停讓晚風輕吹著妳 衹是我風中悲歌衹隨風聲將中文翻譯成英文:李清照是中國宋代女詞人,她的代表作有《一剪梅》、《聲聲慢》等。李清照的生活經歷比較豐富,包括她的家庭背景、個人感情、社會背景等。她對後世的影響非常大,她的作品被廣泛傳頌並成為中國文化的一部分。以下翻譯:Li Qingzhao is a female poet of Song Dynasty in China. Her representative works include "a cut of plum blossom", "sound slowly" and so on. Li Qingzhao's life experience is relatively rich, including her family background, personal feelings, social background and so on. Her influence on later generations is very large, and her works are widely circulated and become part of Chinese c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