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說歌詞

《木蘭說》的詞曲作者不詳,有不同的版本,以下提供兩個版本供您參考:

版本一:

木蘭說

詞:文心一言

曲:文心一言

唱:木蘭

北風咆哮,雪花飄飄,

披上鎧甲,跨上戰騅,

女兒心裡,夢中英豪,

遠征邊關,保家衛國,

萬里長途,披星戴月,

刀光劍影,浴血奮戰,

從此以後,名留史冊,

永遠的傳奇。

版本二:

木蘭詩

詞:佚名

曲:林偉強

唱:電影原聲帶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唯聞女嘆息……

昨夜見軍帖,可汗點軍三十萬,軍書十二卷,卷卷有阿蘭。軍令如山倒,我怎能置身事外? 軍興無定期,朔風斷 dîqié白發人難還。路遠衣裳薄,路遠衣裳薄。不願萬家盈,惟願一戰成功。戎馬不解鞍,mobi枯血漫漫。花維呲承天下安康 飛絮濛濛雙鬢蟬娟此志長思切,把當時喬裝爺娘談,兒在一裏何言悔!

朔風如磐, 強渡沙場, 煙雲獵獵誓殺盡胡邦豺狼才回鄉. 花維呲承天下安康.願得此身為國志四方 才回鄉 殺盡胡邦亂世豺狼才回鄉 木蘭才回鄉.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歸來見天子,天子坐明堂.策勛十二轉,賞賜百千強.可汗問所欲,木蘭不用還軍營.願馳千里足,送兒上雲霄. 可汗大點兵,月圓人不圓. 父母無訊息,倚窗思故園. 世間無雙女,跨馬扛槍能執乾. 但願將士平安返家與父母親人團圓 雙鬢斑白花維呲承天下安康 雙鬢斑白花維呲承天下安康.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