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江南歌詞賞析

《江南》的詞語賞析如下:

“風到這裡就是粘,粘住過客的思念”,起句以通感入詞,別出心裁地將“風”無形化為有形,把風的形象擬人化,訴說風與思念之間的親密粘連關係,形象生動地傳達出江南水鄉的清新秀美。

“雨到這裡纏成線,纏著我們流連往返”,寫纏綿悱惻的柔情。 “江河裡流淌的是思念,小鎮裡住著的就是眷戀”,這裡暗含了“水”與“情”的融和關係,將前文的“思念”具體物化以表現其形象。 並且,“思”字也平添了許多意味深長的回味。 古人詞中曾說“欲問江城舊酒樓,已似去年人倚劍”,往日寄情江南的情感已然如飄散在空中的劍氣一樣消逝不再了,可現在仍然像失去舵手的船一樣漂泊無依,深深懷舊的情感就表達了出來。

“你在身邊就是緣,緣分寫在三生石上面”,既然因為江南而感受過那份思念的情感就如同有緣人相聚在一起一樣難得,那生生世世都相互依戀的美好願望也便自然地寄託出來。 正是: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但得江南似天堂,夫復何求?

整首詞通過形象的描繪,表現了江南水鄉的風光美。 同時表達了深摯的情感和美好的祝願。

以上賞析僅供參考,建議通過更多渠道獲取更全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