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命火

根據公開資料,《詞命火》的作者不是歌詞,是現代詩人海子,該詩文如下:

詞命火

在遠方

那隻空桶怎麼會

盛著你

盛著你

在遠方

你是一首詩

你是一首詩

你是一首詩

詩是空桶中的火

是空桶中的水

在遠方

遠方的群星中盛著我

我是一首詩

我是一首詩

我是一首詩

我是遠方的夢中那隻空桶的火

而你是遠方的一滴水

兩滴水 遠方的火 遠方的水 無所畏懼! 這水是我醉了的自述 是那極小的一部分是我的倒影是靈魂上的錯誤 那不變的水聲回蕩 讀詩人的王後 或軍士 因歌聲尋尋覓覓萬年飛不過歷史不過成為一朵古老的歌歲月的野百合忽地折騰那堆的肉身 的坐 身聽世界 如一朵黑色睡蓮…… 但“故園空許鞍與兵 妙妓中流與 我詩!”你是永恆 我欲哭泣其天和月亮 不動 也哭了——天空深藏秘密天府並讀二江 月夜水面隱匿點點醉象應如圓圈花錢 或者低回起伏深重柔美的呻吟 以枕夢你的故事 其空 使我歡呼 是 宇宙中有那許多語言文字只是總沒有一種文字 能以天對天 水對水……空空道人坐一池水上跳跳躍躍是 一群活著的貓 每隻貓的舌尖都是一部曲律文字 ——白石老人的 一隻琴瓶 而我把夢投向妳(與風琴呼應)你並不知道 而空與空的秘密終將永遠相聚而升—— 其數 則未可量也 你應知悉 而此刻我把酒碗投入水盆以映出自己的倒影像空瓶的水與你永結盟友 其詞 是醉貓和花樹—— 以繁花作比 那雙開放的箭簇和箭筒的秘密 並非射向空無的箭筒而是射向你的箭簇和箭筒的秘密 我的詞命火! 遠方的火 遠方的水 無所畏懼! 無所畏懼! 無所畏懼! 無所畏懼! 無所畏懼! 無所畏懼! 無所畏懼!……

希望這首詩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