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天涯海角

歌詞天涯海角是歌曲《天涯海角》的歌詞。

歌詞如下:

風吹過了海角 遠遠的回望

遠方的故土 遠方的你 遠方的親友

別讓風將思念遠送 遠方的夢境已不再是夢

走在天涯路漫漫 盼望有天重聚

各種故物 能重回眼帘重逢在一起

真誠對待永不更改 天涯地角總是一條心

聽見地動山搖 世間感動在於

眾人的愛 萬人的心凝聚起來

願你一生平安 無病無痛 親愛的妳

不管多遠的路 都能走到你身邊

天真的笑臉 總在我心裡

風中 總有一份期待 天涯海角永不分一道簡單的題目求解。

問題:一隻小猴子摘了一個桃子,它想知道這個桃子的重量,但是它只有秤,但是沒有砝碼,只有兩個不同的物品:蘋果和梨子。每次稱量只能用蘋果和梨子中的任意一個去稱量。已知蘋果的重量是5個桃子,梨子的重量是3個桃子。請問小猴子至少需要稱幾次才能知道桃子的重量?

答案:小猴子至少需要稱量3次才能知道桃子的重量。具體步驟如下:

1. 將桃子分成兩份,每份放一個桃子,取其中一份放到秤上稱量。

2. 如果第一次稱量後得到重量為偶數,說明桃子的重量就是兩個桃子的一半,也就是重量比梨子輕;如果重量為奇數,說明桃子的重量就是兩個桃子加上一個蘋果的重量,也就是重量比蘋果重。這時可以知道桃子的重量在蘋果和梨子之間。

3. 從秤上剩下的桃子中取出幾個放在秤上稱量,再根據重量是奇數還是偶數來確定蘋果還是梨子是更重的那一份,這樣就可以確定出每一份中的具體桃子個數了。再將其中一份拿出一部分再次進行稱量,最後得到的結果就是桃子的總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