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賞析不來也不去

《不來也不去》是一首歌曲,由歌手胡德夫演唱。歌詞表達了生命中來來去去、不斷循環的過程,也暗示了人生的無常和短暫。

“不來也不去”是一種哲學思考,表達了生命的無常和短暫。在人生中,我們會遇到各種人和事,但最終又回到原點。這種循環和無常是人生的常態,也是我們必須面對和接受的事實。

“每一天的落日都是新的,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是舊的”,這句歌詞表達了時間的流逝和生命的衰老。落日象徵著時間的流逝,而人生則代表著每個人獨特的經歷和故事。無論生命多么美好,它終究會走向盡頭。

“一個從媽媽的肚子裡出來的小孩”,這句歌詞描繪了生命的起點,表達了生命的奇妙和不可思議。這個小孩代表著每個人從無到有、從無知到有知的過程,也表達了生命的起點和終點都是一樣的。

整首歌詞充滿了哲理和思考,表達了人生的無常、短暫和奇妙。它提醒我們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個時刻,不要浪費時間和機會,同時也不要過分追求物質和名利,要關注內心的成長和精神的追求。這首歌也表達了對生命的敬畏和感恩之情,提醒我們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個存在,感恩生命中的每一個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