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歌完整版歌詞

毛毛歌的完整版歌詞是:毛毛是個小孩子,卷卷金黃的小頭髮,一天到晚樂呵呵,上街就得放鞭炮。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上街放鞭炮。別的孩子都有糖,毛毛沒得就不樂,買個大炮自己放,心裡就覺得暖洋洋。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自己放炮竹多溫暖。擴展知識:

毛毛歌也叫十二月令童謠,《毛毛歌》也是體現二十四節氣之一的《冬至數九》的最佳寫照。就是按照陰曆的冬至節氣開始數九,數上九天是一個月份,在冬至節氣那天要特別注意防寒防凍,民間流傳的諺語: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和六九,沿河看楊柳,七九河凍開,八九燕子來,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

《毛毛歌》是一首流傳於中國一帶的兒歌,最早見於清朝的《燕京歲時記》。這首兒歌描述的是小孩子毛毛一天的生活,從起床、吃飯、玩耍到睡覺的過程。歌詞簡單易懂,富有生活氣息,表達了兒童天真可愛的形象。

同時需要注意的是,《毛毛歌》是一個地方的童謠版本之一,其版本、名稱等可能會因地區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