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蟲歌詞

《毛毛蟲》的詞曲都是由范曉萱所演唱的。

其詞為:

毛毛蟲,想學飛,

過了這個季節,

它就再也回不去了。

小鳥笑他,

蜘蛛勸他,

還有蜜蜂攔住他,

毛毛蟲啊,毛毛蟲,

你要學飛還不晚,

可是你的翅膀呢,

它還沒長出來。

小鳥笑他,

蜘蛛勸他,

還有蜜蜂攔住他,

毛毛蟲啊,毛毛蟲,

你還是待在這裡吧。

可是毛毛蟲不聽他們的話,

它終於鼓起勇氣試試看。

第一次跳了點,沒準沒站穩跌了個四腳朝天,

第二次飛了一點點又摔下來。

大家看了都笑他。

它爬到一個樹洞前停下來休息,在裡面安了家。 它的心已經不在想飛了。 這就是毛毛蟲的命運嗎?不! 當天晚上月亮好圓好亮好美。 毛毛蟲正在樹洞裡面休息。 突然它發現自己的身體變得很大很大。 於是它用力一扭一扭的走到了樹下。 哇!它竟然變成了一隻蝴蝶! 蝴蝶翩翩起舞的飛向花叢中。 大家都驚訝的看著它。 因為它已經不再是那隻小毛毛蟲了。 它已經是一隻蝴蝶了! 它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雖然過程中經歷了很多挫折和困難,但是它還是勇敢地克服了所有的困難,終於變成了一隻蝴蝶。 這就是毛毛蟲的故事。 它的夢想讓我們看到了勇氣和毅力的重要性。 只要不放棄夢想,勇敢地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 那麼一切就都會有變化! 所以不要被生活困難所打倒!勇往直前追求夢想! 一段小小的生命經歷就是這樣轉折而起變得堅韌而有意義! 如果用它與這首歌同樣所要表達的那種熱愛生活的情感,那該是多么美好啊! 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熱愛生活!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持下去! 因為生命只有一次! 我們都要好好珍惜!

曲調輕快活潑,歌詞富有童趣,描述了一隻想要飛翔的小毛毛蟲的故事。